Self-Reflection on Social Platform 2017

What do you think FB & WhatsApp nowadays 2017?

Below content is in Chinese. About how personal feeling about FB & WhatsApp rule the life if not proper use.

FB的演变

从开始以认识新朋友为主。越来越多以个人产品销售滥用。从看见销售时尚衣服到保险保健美容等等。(早期刚似颜绘开始,个人也以日历在FB推广过,后来觉得很不实在,不该用个人FB做任何商品买卖的地方,就后来也没过了。自我反省很重要。)其后FB增加Business Page功能,慢慢地Page的news feed不在个人FB出现了。这促使FB Page User付费广告宣传的新一功能,才能直接让更多FB user知道您的商业资讯内容。现在一二连三现场直播功能,个个以销售产品为主、或第一级新闻等等。很多短片广告插入时节也陆续增加。暴力、不雅、血腥的视频…直接让你视觉感官上受到大大的刺激。但对于政治实事报道,的确很管用。很多电视台不播放,偏偏FB人人宣传。的确很好的。话说是很好社交平台,多少人看得明、看得透。

身为FB使用者也不输,使用全部办法,最好就不花一分钱,去传播个人产品。再对什么认识新友都谈不上了。不认识人、只顾自己感受,“我的xx,我的新xx,我的老xx,我我我…”,样样以“我”为中心。导致很多好恋、过度炫耀的病症。无穷尽的“自我”病态。Post出自己最自豪、最漂亮耀眼的一面、最最最最最最最的…。很自然地变成很自我的病态出现,这是人自己很难发现的。也许可能多数人认为正常的。不无大碍。当这样情况出现下,人变成冷漠。心灵思维上已经变成丧尸了。所以说,谁导致这些病态的发生呢?

Drop comment易如反掌。但是很多是网民,你可以说虚凝的、也可以虚假,不在完全的了解情况下,每人都以个人感官出发点,就轻易的drop comment批评赞美之类。人的思维个个不一。但偏偏不在实际情况下沟通表达心中话。透过drop comment不是一件好事。

从sms演变至WhatsApp

莫名其妙,官方网页注明了,"Limited Message Reply in WhatsApp",还是直接收到WhatsApp询问“你收多少钱…?”,“how much..”,“how do you charge...”。而且没人头照、不懂是谁还是spam,多么危险。不懂他们这些询问朋友,是怎样询问大公司的呢?还是对职业区别有高低之分,任由你们去乱发WhatsApp,乱乱unproper way inquiry?我真的不懂他们…

相信很多caricature同行的,都是这样情况下被询问。久而久之,变成不良文化了。Event organizer也不专业化了。最后受罪是client。

到底他们从哪里得了这样的怪病,WhatsApp用途也滥用。“Email prefer, email prefer, email prefer...”,结果又是收到不官方的内容询问。试问方式,哪里有这样的人、做出这样不恰当的方式…谁敢冒冒然touch press一个button。因很多数时候专注于处理稿件,如电话不通,email是最好联系方式。

结论

FB推广商业内容最好透过FB Page缴交广告费来实践。
WhatsApp虽方便,但也必须知道,是不是个个行业,可以接收直接询问。